自豪与幸福,我们一起见证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0-03

开发国庆美食、打卡红色旅游景点、启动爱国歌曲快闪……连日来,兵团各师市职工群众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庆祖国生日、欢度国庆假期,表达爱国心声。

“维稳戍边一肩担,忠诚写满天地间,向前、向前,永远向前,我们是光荣的新疆兵团……”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一曲《兵团进行曲》回响在十四师二二四团团部的街头巷尾,100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边走边唱,拉开了“庆丰收 迎国庆 百人快闪献祝福”活动的序幕。

参加快闪活动的二二四团大学生杨阿珍说:“有幸生活在如今的中国,国家越来越富强,即使在边疆小城,也能体会到完善的基础设施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感受到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我们感到很幸福。”

深秋已至,北疆已能感到阵阵凉意,但走在四师六十二团团部的大街上,却会觉得心里涌起一股股暖意。商户门前飘扬着的五星红旗,道路上国庆主题的花卉盆栽,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这些耀眼的“中国红”,营造出了浓郁喜庆的节日氛围,成为秋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你吃“国庆面”了吗?如今,吃“国庆面”成了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的新民俗。

9月29日,四十一团草湖镇陕甘老面馆内热闹非凡,环卫工人们吃着商家免费赠送的“国庆面”,共同感受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环卫工人高三勤说:“吃上了‘国庆面’,心里感到暖暖的,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四十一团草湖镇组织开展的“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从9月29日起启动、为期3天,四十一团机关、连队、社区、学校以及餐馆等,用特色美味的“国庆面”,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为居民们留下一份温暖美好的回忆。

国庆节期间,兵团各大红色旅游景点,成了人们出行“打卡”的胜地。

10月1日一早,十三师红星军垦博物馆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排队的人群里,有外地游客、本地学生、师市干部群众……放假的第一天,大家不约而同来到这里,在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兵团的红色历史和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博物馆的“烽火岁月”单元,一群小学生正在认真聆听革命故事。“他们不拿军饷,不穿军装,永不换防,用一生的坚守和执着,生动诠释着兵团精神……”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孩子们的思绪也跟着回到了过去那个年代。

小学生刘欣予说:“观看过军垦博物馆,了解到老一辈军垦战士的艰苦奋斗故事,让我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建设出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兵团各族职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