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0-04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性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通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全国强调,伊犁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刻不容缓的态度,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切断传播链条,坚决把疫情控制在局部。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细而又细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精准排查和转运隔离、医学观察,增加环境采样检测、消杀频次,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加强力量统筹调配,迅速开展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精准分区确定检测频次,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提高检测质量和效能;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对局部疫情地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和健康监测,切实筑牢严密防线。

陈全国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举措,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坚决阻断疫情扩散,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为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与伊犁州的联防联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性;要落实落细监测预警措施,落实好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措施,强化边境口岸全流程闭环管理、进口货物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和交通物流环节消杀;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筛查作用,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入院预检分诊,充分发挥“哨卡”功能;要持续广泛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知识,积极稳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提高防范意识;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联防联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切实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