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持续掀起转作风促发展热潮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0-10

各师市持续掀起转作风促发展热潮

锤炼过硬作风 奋力担当作为

近日,三师四十五团二十连种植园产出的火龙果热销,二十连恒茂丝路火龙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恒茂介绍,在连队党支部的大力帮助下,20座大棚的火龙果长势喜人,今年火龙果总产达80吨,社员普遍增收。

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干部作风转变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过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按照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兵团各师市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兵团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掀起转作风、强能力、促发展热潮,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日前,七师胡杨河市集中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73亿元。今年以来,七师胡杨河市按照“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要求,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落细各项重要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师阿拉尔市不断健全“家门口”服务体系,各级干部服务职工群众9.3万余人次,职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转变作风,探索创新基层治理“一张网”,师市构建“连队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团镇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用基层治理“小网格”托起了社会服务“大民生”。

在五师双河市政务服务中心,职工群众到社保窗口办理业务时,既能“听到”又能“看见”。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科科长翟雪峰表示,推出的窗口“一机双屏”办公模式,既提升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又增强了服务透明度。

为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五师9个团场全部建成集行政审批、中介咨询、惠民利企为一体的便民服务中心。今年年末,五师团场便民服务中心所有事项可实现网上办理。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