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0-11

食堂食品安全自检记录表、公共区域消毒记录表……9月28日,走进兵团二中食堂后厨,可以看到一个个文件夹整齐地挂在墙上,文件夹里的记录表详细记录着食材采购、卫生管理等各方面情况。

“记录表里面的内容每天由专人负责记录,确保食品来源都可追溯,每个环节都能追查到具体责任人。”兵团二中食堂二楼负责人李彤介绍,比如进货台账记录表,上面详细地记录着食材的单价、数量、金额及供货商、采购日期、验收人等信息。

日前,兵团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公安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机制,强化联动执法,形成监管合力,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兵团现有持证学校食堂624家,全部实现‘明厨亮灶’,有378家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常萍说。

此外,兵团各学校全面推行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对饭菜质量现场评价,听取就餐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食堂反馈。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