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0-14

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

——访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志民

“兵团卫生健康委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现实考验。”10月11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志民说,按照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兵团卫生健康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兵团卫生健康委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健康事业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的同时,聚焦七项任务和十大工程项目,将卫生实事内容细化为32项具体举措,精准发力,予以清单化落实,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职工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集中资源抓好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抽调各处室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一手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手抓服务能力提升,扎实推进师域医联(共)体建设,在一师阿拉尔医院实施优质资源扩容下沉项目;持续开展兵师医院对口帮扶边远、困难团场医院工作,组织17家兵师医院的150名医务人员赴团场医院工作,提升团场医院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预计年底前80%的团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标准,使广大职工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强资源整合,织牢织密基层卫生服务网,增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疫情防控预警能力。

——集中精力抓好职工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提升工作。坚持以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就医繁”和看病就医存在的“三长两短”问题(候诊、缴费、取药时间长,检查、诊疗时间短)为切入点,筹集资金实施兵团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项目。同时,多次召开“互联网+健康”推进会,集中300余名信息化技术人员进行攻关,强力推进全员人口数据库、电子病历数据库、健康档案数据库、医疗资源库和兵团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以及核酸检测数据平台的数据整合,实现了与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

——用心用情抓好卫生领域民生实事。发挥兵团卫生健康系统贴近民生、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打通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后一公里”。开展兵团25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9.9万名妇女“两癌”筛查、1.1万对计划怀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万对计划结婚人群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当好职工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利用医疗资源实施公益项目,对困难家庭、失独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家庭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和唇腭裂儿童进行帮助,真正让民生实事有温度、有力度,用心用情撑起困难职工群众健康的“保护伞”。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