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李邑飞主持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1-01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纪委有关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李邑飞主持会议

10月31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李邑飞主持会议。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折不扣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旗帜鲜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纪律保障。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教育广大干部知敬畏、守规矩。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对维护稳定、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长期深入、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巩固“查作风、查能力、查漏洞、查落实”成果,持续落实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部署,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能力。把握正确学习方向、坚持科学学习方法、树立正确学习态度,持续提高学习能力。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工作切入点、强化抓落实本领,持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决策能力、强化依法行政监督,持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抓班子带队伍能力。

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推动新时代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