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引领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作者: 翟薇 刘美惠子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1-05

兵团城市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经验交流会提出

坚持规划引领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11月4日,兵团召开城市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各师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兵团城市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借鉴有关师市在探索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因地制宜推进城市高水平规划,以人为本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以科技为引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兵团城市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构建能用管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确保兵团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发展;要建立健全城市投融资体制机制,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供资金保障;要培养一批懂城市、会管理的干部,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去规划、建设、管理城市。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