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1-21

彭家瑞在兵团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11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到兵团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并开展接访工作。他强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服务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参加调研和接访。

在兵团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彭家瑞看望慰问一线接访干部,详细了解信访热点问题、群众诉求解决情况。随后,彭家瑞现场接待了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在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后,现场进行了答复,并对解决好群众诉求作了具体安排。

彭家瑞听取了兵团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信访部门督促推动妥善化解疑难积案,化解率和化解质量均位于全国前列,受到中央信联办、国家信访局通报表扬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压实各行业部门信访矛盾化解主体责任,依法有效保护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把法治教育贯彻信访工作全过程,引导信访群众真正形成遇事找法、办事循法的理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彭家瑞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化解重复信访积案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踪督导问效,强化督查督办,力争第一批重复信访积案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清仓见底”。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动从源头解决好信访问题。要科学优化完善信访信息系统,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兵团信访干部队伍,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