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庆民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 徐彤彤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1-26

记者从兵团文明办获悉,10月“中国好人榜”近日发布,100位(组)“身边好人”上榜,一师原十五团退休职工岳庆民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岳庆民是第一批援建巴基斯坦的筑路员工,曾冒着生命危险参与修筑“中巴公路”。1971年从巴基斯坦回国后,修路便成了他一生的坚持。工作期间,他一有空就去义务修路,退休后就更闲不住了,常常在路上转悠,只要发现哪里的路坑洼不平,就立即想办法修复。岳庆民经常说:“路是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路平坦了,人们出行才安全。”今年,岳庆民还荣获“兵团好人”称号。

据悉,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生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一键分享:
编辑: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