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作者: 张美玲 迪力娜·艾尔肯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2-15

冬日的南疆,气温降至零度以下。

为避开早高峰,一师阿拉尔市环卫工人涂治奎早早便来到市区南公园打扫卫生,打扫完一片空地后,涂治奎有些口渴,就径直走进不远处一座“爱心驿站”,取纸杯、接热水,在驿站的沙发上小憩。电视上正播放着阿拉尔市文明城市宣传片,想到城市的焕然一新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涂治奎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这座爱心驿站,是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建起来的。今年,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针对户外劳动者需求,投入资金22万元,在市区设立了3座爱心驿站。

驿站内配备了净水器、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应急医药箱等约10余种物品,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的休憩港湾。自10月15日投入使用以来,爱心驿站已累计服务群众2万人次。

正午时分,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胡东方和他的队员们走进了驿站。“之前换岗调休,我们只能窝在警车里或者坐在路边休息,现在有这样一处有暖气、环境好的歇脚处,真是太好了。” 胡东方说。

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劳动经济和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温爱君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工会组织更应该发挥服务职工群众的积极作用,不断改进爱心驿站的运营管理,切实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品牌项目。”

一键分享:
编辑: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