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邑飞在九师调研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1-12-25

李邑飞在九师调研时强调

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提升守边固防能力 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作出新贡献

12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九师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部署,统筹推进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守边固防能力,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七一勋章”获得者、九师一六一团退休职工魏德友家中,李邑飞与魏德友夫妇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李邑飞说,魏德友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边疆、为国守边,是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典型代表,是兵团的骄傲,希望他保重身体,做好传承,要求有关部门精心做好对功勋党员和先进模范的服务保障工作。

李邑飞来到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小白杨哨所、一六一团八连、巴克图口岸等地,看望慰问一线维稳力量、孙龙珍民兵班战士、连队干部职工群众、护边员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千方百计发展连队经济,加快美丽连队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协调联动,全面提升稳边固防能力,坚定不移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扎实做好边境团场、连队生活物资保障,确保守边职工群众安全过冬。

李邑飞强调,要围绕壮大综合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项目调度,做实项目前期,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招商引资谋划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做到“抓大不放小”,精心培育和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狠抓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促进一产提质增效,确保粮食安全、提高土地的比较效益,加快二产优化升级,用好毗邻口岸优势和支持政策谋划项目,推动三产加快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与生态旅游、城镇开发等产业融合发展,当好生态卫士。加快兵地融合发展,抢抓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强化协同配合,找准结合点,做强做优做大产业,实现共同发展。加快基础设施特别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兵团领导钟波一同调研。 (姜小薇 沈元赓 通讯员 高剑平)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