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1-18

兵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邑飞主持并讲话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1月17日,兵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4个师市、兵直机关和塔里木大学的党(工)委书记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10位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评议。

李邑飞指出,2021年,兵团各级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队伍进一步建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保障进一步夯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李邑飞强调,兵团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在严密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保障水平、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上提质增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效、新业绩。要立足两个大局,落实“两个统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发展理念,聚焦兵团战略定位和职责使命,围绕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完成兵团党委工作部署,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兵团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机构党组(党委)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师市、院校、团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沈元赓 姜小薇)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