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1-18

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新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综合司法保护。

新疆检察机关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按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对未成年人案件严格落实附条件不起诉、合适成年人到场等特别程序。

新疆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羁押必要性审查,依法对看守所、未成年犯管教所实行监督,多举措保障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有关规定落实;加强未成年人公共利益重点领域的治理,推进涉及未成年人监护、代理、抚养等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监督和执行活动监督,并对监护缺位的父母制发“督促监护令”。

此外,为强化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维权意识,新疆检察机关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疆巡讲活动,开展法治巡讲1055次,167.8万名师生聆听宣讲。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