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团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作者: 徐敏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2-14

项目建设不停步 产业发展后劲足

兵团各师团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2月13日,在位于二师三十六团米兰产业园的山东珈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焊花飞溅,施工人员抢抓工期,正加班加点施工,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山东珈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团招商引资企业,今年将正式投产,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6亿元,年利润可超过3亿元。

兵团“招商之冬”工作启动以来,三十六团党委主动“走出去”、大力“请进来”,积极外出招商,全力做好项目洽谈、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农业产业链,立足产业优势,科学谋划落地性强的产业项目,力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综合实力。

今年以来,兵团各师市、团场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把发展实体经济、引进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好项目落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为新时代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招商之冬”工作启动后,十一师招商考察团前往广州、佛山、惠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推介兵团及十一师发展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在招商考察团的积极推动下,十一师建融集团与广州华德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在图木舒克工业园区投资建设板管蒸发冷却式节能空调制冷设备项目;建咨集团与广东建通管道制品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新型管道新材料项目,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六师五家渠市立足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引进一批工业企业,加快推动六师五家渠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更多人就业。“招商之冬”工作开展以来,六师五家渠市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务、法治和社会环境,全方位建设服务效率高、管理规范、市场活力强、综合成本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八师一三四团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成立团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继续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服务、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此外,一三四团将继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的连续性,做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截至目前,一三四团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个,总投资12.1亿元。

2月10日,六师一〇三团与新疆华航能源有限公司签订4.2万立方米储油库项目投资协议,实现2022年首季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了解,新疆华航能源有限公司4.2万立方米储油库项目预计总投资1.43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4884平方米,成品油库容4.2万立方米。同时,将规划建设储油罐14个、消防泵房1座、消防水池2座、库区道路、装油台、卸油台、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等。该项目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2023年12月竣工投产。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