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3-19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8日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立足于防、充分准备,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持依法科学精准,及时跟踪研究、加强分析研判,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疫措施强度要求,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落实落细重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不断提升“早发现”的能力,落实好核酸检测等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织密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关键部位防护网,压实口岸地区防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对生活和医疗物资供应、医护力量等前瞻谋划、做足准备。要持续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防疫工作。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推进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兼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不得非经流调、无政策依据对相关服务业场所和市场主体等实施关停措施、延长关停时间,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联动,不断提高防疫本领,防止简单化、乱作为,防止不担当、不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

一键分享:
编辑: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