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启动

作者: 马雪娇 孙永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3-31

近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兵团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划定和申报工作。

《通知》指出,兵团历史文化名城应具有与中国近现代政治制度、经济生活、社会形态、科技文化发展有直接和重要关联,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与发展历程,见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见证兵团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光辉历程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同时要体现特定历史时期的城市格局风貌,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存完好。历史文化街区不少于1片,每片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保护范围面积不小于1公顷;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不少于10处,保存状态良好,且能够体现城市历史文化核心价值。

《通知》要求,申报兵团历史文化街区和兵团历史文化名城的师市,应对照相应条件标准,对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普查登记,于今年4月30日前,向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申请。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