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粮食作物高产座谈会召

作者: 赵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02

孔星隆在兵团粮食作物高产座谈会上提出

抓好粮食生产扎实开展高产攻关

3月31日,兵团粮食作物高产座谈会召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国家战略,抓好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粮食总产量稳中有增,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

孔星隆要求,兵团各级要科学谋划、明确目标,突出关键技术攻关,循序渐进提高粮食作物产量和质量。要坚持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积极做好粮食作物高产试验示范,加强数据收集整理,为提高粮食单产奠定基础。要加快良种、先进农机装备攻关和推广应用,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种粮保障,统筹安排资金和项目,完善农业政策,不断增强粮食生产能力。

有关师市、相关部门单位、兵团高校粮食作物专家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