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五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作者: 谌慧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05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2021年(第28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天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5家兵团企业榜上有名。

截至2021年底,全国共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636家。国家发改委结合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高技术产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支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承担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的研发任务。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根据《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国家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国家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提高创新能力。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