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邑飞在八师石河子市调研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06

李邑飞在八师石河子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壮大综合实力 在新时代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勇担重任

4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八师石河子市调研。

李邑飞首先来到双拥路公安检查站,与执勤的民警辅警、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安全保障、便民服务、防疫措施落实、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应急处置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天业集团天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李邑飞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管理中心等,同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节能降耗、安全生产、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精心培育和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大“链主”企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来到石总场十一连,实地调研考察乡村振兴和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走进职工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发展连队经济,深入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连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邑飞还来到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农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参观调研,听取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育人质量,努力培养更多人才。

李邑飞在调研中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向南发展、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兵团领导李冀东一同调研。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