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课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作者: 马军权 曾彦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06

兵团深入开展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教育

多样“课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清明节假期,兵团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砥砺初心使命。

兵团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宝贵教材,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教育,着力推进红色文化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兵团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推进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红色基因库建设,不断扩大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播覆盖面;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教育意义的纪念仪式、学习体验活动,使参观过程变成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过程;把“西北边境第一连”“军垦第一犁”等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深入挖掘兵团红色文化内涵,精心设计学习体验线路,让历史说话、让文物发声,努力让红色文化浸润人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兵团充分发挥“五老”宣讲团、“草根”宣讲团、“访惠聚”工作队、连队“两委”的作用,组织宣讲小分队,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讲述兵团屯垦戍边史;瞄准青少年群体,将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教育融入课堂教学,通过讲故事,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青少年深刻体悟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在思想洗礼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

兵团着力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向魏德友、李梦桃、马军武等先进典型学习,推动形成学先进、见行动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增强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征程上谱写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新篇章。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