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集团:稳住全疆“菜篮子”“果盘子”

作者: 禚艺 麦尔哈巴·坎代尔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06

“尝一下,口感特别好。”4月2日11时,金鑫果业公司负责人孟林林向消费者推荐自家销售的水果。苹果、椰子、莲雾、车厘子……这个位于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以下简称“九鼎市场”)的摊位,水果种类齐全。

“在抖音上刷到过你,我还在直播间买过水果。”在九鼎市场,孟林林不时被前来购物的市民认出来,她在抖音平台有近10万的粉丝量,每天下午直播两三个小时,销量高时,一次可销售六七百单。

中午12时,在九鼎市场新疆果萃贸易公司的销售摊位前,销售人员捧着新鲜的车厘子,通过网络直播,细致地向网友介绍着,每天有1000多箱车厘子从这家公司发往全疆各地。“现在线上销售额已占日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公司负责人杨雪莲说。

买全国,卖全疆。冬季蔬菜、果品及肉食品供应量占新疆市场八成以上,夏季占五成以上,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托起了全疆各族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近期,九鼎市场蔬菜、果品、冻品及副食品日均交易量达9000余吨,很多销售摊位“变身”直播间,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刚过中午,九鼎市场工作人员李经鼎按照标准流程熟练地脱下了防护服、面罩等,他刚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所负责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

“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九鼎市场综合服务中心经理祁建礼说,九鼎市场进一步健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动机制。

在九鼎市场冻货销售区域,董大毛水产公司负责人张连付带着员工将贴着二维码的冻货入库,当天,公司要向各地州发送800余箱冻货。张连付介绍,箱子上贴着的二维码是“安康码”,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获取产品来源地、质检报告、核酸检测报告、消杀证明等信息,张连付和同事每天要为三四千箱商品贴码。张连付说:“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让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这是我们的责任。”

“安康码”来自“查安康——新疆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该系统由兵团与自治区共建。截至目前,兵团辖区1.6万多家冷链食品市场主体已入驻系统,实现了首站赋码和冷链数据流转。

稳定物价、稳定民心,九鼎市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充足的产品供给、畅通的流通渠道,保障全疆各族人民的蔬菜、瓜果、粮油供应。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