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部分党群单位走访调研

作者: 姚彤、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09

马兴瑞在部分党群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更好发挥优势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何忠友陪同调研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8日先后来到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和警示教育中心、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调研,了解群团优势作用发挥、廉政教育、党员干部培训、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做好党群工作,更好发挥优势、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陪同走访调研。

在自治区总工会,马兴瑞听取了工会组织覆盖、职工福利和权益保障等情况介绍,同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代表等深入交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维护、有效保障各族劳动者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各族群众奋进新时代。在自治区团委,马兴瑞了解了团结服务青少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等情况,强调要把加强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作为重要着力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勉励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基层和人民中实践锻炼、增长才干,扎根新疆绽放青春、建功立业。在自治区妇联,马兴瑞了解了家风建设、信访接待、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情况,指出要创新方式载体、优化管理服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引导各族妇女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马兴瑞强调,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群团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各族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凝聚人心、增进团结。

马兴瑞来到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听取全区干部警示教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用好平台载体,聚焦“关键少数”,有效开展正面示范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激励各族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要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走进自治区党委党校,马兴瑞详细了解教学开展、干部培训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马兴瑞同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了解网络信息安全、舆论引导、管网治网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坚决守好网络安全底线,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自治区领导张柱、田湘利、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走访调研。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