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兵团教育医疗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作者: 徐彤彤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20

日前,五师双河市“5G+数字校园建设+互动教学+教育指挥中心”项目入选全国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该项目充分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连通教育融合云平台与区域数字校园平台,构建起覆盖全师市的数字化教学、教研环境。

5G网络是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兵团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积极谋划推动5G在工业、教育、医疗、住建等领域的应用。截至2021年底,兵团已建成5G基站2935个,建设5G应用项目40余个,今年预计建成5G基站1500个。

4月13日,石河子市民李慧娟到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推出的小程序上,她按提示顺利完成了挂号、缴费等操作,“现在就诊便捷多了,提前预约、准时就诊,不用再像过去一样排长队了。”李慧娟说。依托5G技术,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建设并完善各类信息化系统,患者可以线上预约挂号、线上查询检查结果,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2021年,石河子市人民医院“5G+远程诊断技术应用”项目入选全国“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通过推进5G网络建设,兵团以数字化赋能基层医疗事业,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从5G新基建赋能智慧制造,到智慧医疗逐渐普及,信息技术已在兵团经济社会各领域被广泛应用。今年,兵团将持续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兵团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建成一批5G应用示范项目,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