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参保人员退休审核“一次全办好”

作者: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20

4月17日,在兵团政务服务中心,正忙着审核退休人员档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月集中审核一次,档案不积压了,真正做到了“一次全办好”。

去年以来,兵团人社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出“三减、三提高”(减少环节、减少材料、减少跑腿,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审核准确率)机制。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审核慢问题,兵团人社局与兵团医保局建立联合办公工作机制,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不断完善审核机制,规范优化办理流程,提升便捷服务水平。

为尽量减少排队现象,兵团政务服务中心推出预约服务模式,职工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便于科学合理安排时间。

针对一些单位退休人员多、材料多、程序多等问题,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在审核中遇到档案材料不清、社保缴费中断等情况,工作人员做好记录,一一列出、一次性告知,避免重复审核。(全媒体记者 秦俊伟 实习生 马思童)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