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和田地区调研

作者: 姚彤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27

马兴瑞在和田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做到“两个统筹”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4月25日至26日先后来到和田地区民丰县、于田县、策勒县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风险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防风险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民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01号便民警务站和于田县公安局、阿热勒派出所,马兴瑞详细了解维稳指挥体系建设运行、基层公安单位便民服务等情况,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严格队伍管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重大暴恐案件发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策勒县、民丰县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马兴瑞观摩法院庭审、了解检察官提起公诉案件等情况,听取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的工作汇报。马兴瑞强调,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严惩不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马兴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持把稳定作为新疆繁荣发展的基本前提,把发展作为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坚持从稳疆安疆的战略高度出发,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新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健全完善维稳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优化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科学精准配置资源,推动反恐维稳决策更科学、职责更明晰、指挥更专业、防控更精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向规范精细常态专业转变;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维护团结和谐的积极性主动性,健全完善社会矛盾和隐患防控协同机制,严防敏感案事件发酵形成重大舆情事件,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用战略思维谋划部署国家安全、用法治思维守护政治安全、用系统思维开展对外斗争、用辩证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构建符合新疆实际、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

调研期间,马兴瑞还参观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和于田县博物馆、达玛沟佛教遗址博物馆,来到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民丰县公铁联运物流港、于田县天津工业园区,了解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生态环境修复和物流保畅、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马兴瑞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局部疫情,加强市场调控与监管,科学预判分析车流人流趋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铁路公路通畅、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哈丹·卡宾、陈明国、巴哈尔古丽·赛买提、李永君等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