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13172户 同比增长28.72%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4-29

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兵团新登记市场主体13172户,较上年同期增加2939户、增长28.72%。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兵团新登记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分别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数的25.45%、70.52%、4.03%,新登记个体工商户数量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65个百分点。

兵团新增加的企业中,市场主体行业分布较为集中,传统服务业仍是创业首选,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及制造业等5大行业。5大行业领域的市场主体合计达到9863户,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数的74.88%。

截至今年3月底,兵团实有市场主体217286户,同比增长14.99%;实有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总额6831.33亿元,同比增长17.55%;实有市场主体从业人数80万人,同比增长17%。

今年,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营造创业氛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上下功夫,巩固“先照后证、照后减证”改革成果,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修订发布服务指南,减材料、减环节、减程序、减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制度交易成本,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建立兵团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扶持个体工商户工作合力;做好常态化指导服务,促进“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3月1日实施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更好地发挥涉企基础制度对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着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一季度市场主体持续稳步增长,有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处长李晟表示,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落实政务服务“集中攻坚”工作要求,梳理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事项,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化水平,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加大涉企收费治理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公平有序竞争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