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02

近日,兵团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职工群众“养老钱”。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4月开始至10月结束,重点聚焦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集中解决一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健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长效机制等,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

兵团将大力整治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整治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问题隐患;整治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隐患,以及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整治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严格审核面向老年人的旅游项目内容;依法查处养老机构内设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据了解,兵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已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职工群众可通过信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反映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相关问题线索。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