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蓄势添能

作者: 马雪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03

4月30日,位于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抓紧生产订单产品。

天诚农机具制造有限公司是兵团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为推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兵团在减负降本、完善创新机制、促进政策落地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发力,完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兵团中小微企业扶持资金作用,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兵团已对5个国家级小型微型创新示范基地、两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24个转型升级项目给予支持;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家,1家企业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平台被列为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兵团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在政策引导下,各师市相继出台相关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三师图木舒克市出台扶持政策,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引导中小微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方向发展。落户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去年就享受补贴1633万元。有了资金扶持,企业加大技改力度,已拥有专利78项。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孔繁栋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产值3.2亿元,发展势头良好。

各师市还纷纷出实招,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七师胡杨河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建成中小企业创业园,打造专业管理团队,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截至目前,七师胡杨河市中小企业创业园已培育年产值千万元以上的企业13家,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51家。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