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治理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03

为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利用6个月时间,在兵团辖区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治理。

此次治理将聚焦医疗服务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是否按规定取消一次性医用耗材卫生材料加成、是否明码标价和执行价格公示、是否有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情况等问题开展检查。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对辖区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对非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等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针对投诉举报等途径反映的问题开展检查,不确定抽查比例。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公立医院自查自纠情况和日常医疗服务收费投诉举报问题,加大与卫生健康和医保部门协同力度,统筹运用多种监管手段,解决隐性价格违法行为日益凸显,以及技术性、专业性、复杂性问题不断增多等问题,形成对医疗服务乱收费行为的有力震慑。同时,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