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多措并举为青年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作者: 徐彤彤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10

“大学毕业生们,这笔助力乡村创业的资金,快来申请吧!”连日来,这样一则消息吸引了兵团许多创业青年关注的目光。“兵团青创基金会实施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免息借款支持项目,为有资金需求且具备一定发展前景的兵团大学毕业生返乡下乡初创型小微项目提供免息借款。”兵团团委工农青年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们计划支持50个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万元帮扶资金,借款周期为2年。”

据了解,近年来,兵团坚持把组织、引领、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成功率高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从提高技能水平、保障政策支持、打破资金瓶颈制约等方面着手,持续为青年提供创业帮扶和就业服务,多措并举为青年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兵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帮助兵团青年强化创新意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组织创业青年参加创业技能培训,有效激励和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实践。据统计,去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兵团先后组织创业青年技能培训4774场,切实提高了青年创业能力。

兵团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通过提供项目指导、市场对接等服务,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全面实用的信息咨询和服务支持;充分发挥青年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召开各级青年联席会议,推动出台有利于青年发展的普惠性政策;大力支持三师图木舒克市等地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引导各地制定本地区青年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出台青年发展政策,实施青年实事项目,使广大青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兵团持续开展青年创业增收行动,用好兵团青年创业增收基金会项目资金,加大青年创业示范项目扶持力度和创业培训力度;统筹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活动,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据统计,去年以来,兵团共征集2297个就业岗位定向帮扶困难毕业生。

今年,兵团将以帮扶青年创业增收、举办电商培训和创新创业讲座等为抓手,持续为兵团青年提供支持与帮扶,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