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禚艺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10

薛斌在兵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好兵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5月9日,兵团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

薛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兵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彻底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稳妥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各族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薛斌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以更加清醒的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打好兵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落实。

薛斌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把依法依规、科学精准贯穿到整治全过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定坚决全面完成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任务。要抓紧制定兵团专项整治方案,立即启动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排查,突出整治重点,坚决关停违法建设并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要开展“百日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梳理,坚持“一楼一策”“一房一策”推动整改。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房有人管、事有人干、责有人担”,不断提高兵团辖区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

薛斌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严查违法行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推进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防御强降雨、洪涝、风雹等灾害性天气各项准备工作,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