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组建“南北中”三个区域医疗机构联盟

作者: 郑娅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10

记者从兵团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自治区和兵团联合下发《关于组建“南北中区城联盟”开展医药集中采购工作的通知》,在兵地组建“南北中”三个区域医疗机构联盟,联合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

“南疆联盟”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组成,“北疆联盟”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克拉玛依市组成,“中部联盟”由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石河子市、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组成,联盟成员轮流牵头开展集中议价采购,兵团各师市参与所属区域联盟,实现同域同价。

经协商,2022年联盟议价采购,“南疆联盟”由阿克苏地区牵头、喀什地区辅助,其他地区配合;“北疆联盟”由塔城地区牵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辅助,其他地区配合;“中部联盟”由乌鲁木齐市牵头、昌吉回族自治州辅助,其他地区配合。

据介绍,每个联盟要完成一轮集中带量采购和一轮议价采购。集中带量采购,原则上每个联盟药品不少于25种、高值医用耗材不少于2类;议价采购,原则上每个联盟药品不少于500种、医用耗材不少于3万种,力争实现常用药品和医用耗材应采尽采。联盟采购医药品种由各成员地区组织所属地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共同研究确定,联盟采购应在自治区医药集中采购平台进行,医疗机构常用但平台上没有的医用耗材产品允许联盟议价,但议价结束后应在平台阳光挂网。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