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强现代产业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

作者: 兰玲玲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22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兵团建强现代产业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

眼下,位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重点项目——聚氯乙烯品质提升技改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今年,八师石河子市加快建设年产150万吨特种聚氯乙烯产业链和年产100万吨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链。

现代产业体系是兵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兵团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打造科技创新引擎,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主战略,加快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为突破口,兵团不断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1.8%。

兵团将加快建成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培育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企业,大力发展生物制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不断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兵团经济中的比重。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