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优化刑事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22

兵团检察院推出12条措施

优化刑事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

近日,兵团检察院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兵团刑事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优化兵团刑事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

《意见》提出12条具体措施,立足兵团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和隶属关系,统筹各级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力量,发挥业务指导作用,打通上下级之间、不同辖区之间的界限,力求通过最少投入,确保兵团刑事检察各项工作精准高效运转。

《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专班工作机制,推进落实业务巡回指导制度,认真执行下派带案锻炼制度,统一调用辖区力量办理案件,探索实施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专业性案件相对集中统一办理机制,充分发挥兵团刑事检察一体化工作机制作用。

据了解,《意见》的出台,将有效解决兵团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业务骨干短缺、不同辖区检察院之间业务量不平衡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兵团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质效,服务保障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