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26

李邑飞到三师图木舒克市一师阿拉尔市宣讲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调研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三师图木舒克市、一师阿拉尔市宣讲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调研有关工作。

李邑飞先后来到三师东风农场、四十二团、四十五团、四十六团、四十八团、五〇团、五十三团,新疆政法学院,一师一团、二团、五团、十团,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同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和高校师生深入交流,宣讲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时代兵团使命任务,狠抓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做好兵团深化改革、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兵团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师市、团场,李邑飞还调研了企业发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乡村振兴、兵地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探索建立连队、村党建引领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机制,深化兵地教育共融,组织手拉手活动等,努力实现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加强兵地各族职工群众交流和互助,促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促进一二三产加快发展、融合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探索土地承包经营和流转新机制,深化社保制度改革,不断巩固改革成果,提升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要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拓宽市场、打造品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农业发展质效。要牢固树立节水意识,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推行高效节水农业模式,提升水资源利用率。

在新疆政法学院,李邑飞实地察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规划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借鉴全国政法类院校办学经验,把握办学规律,明确学校定位,有针对性地展开教育教学,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培养更多人才。

兵团领导李萍、李震国、刘新建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