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场主体凝心聚力稳增长 推动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28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聚焦市场主体凝心聚力稳增长 推动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李邑飞主持会议

5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部署兵团抓政策落地、稳经济增长工作。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李震国、刘新建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谈了工作思路和贯彻意见。

14个师市和兵团国资委、教育局、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汇报了有关工作打算。

听取发言后,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市场主体,聚精会神抓经济、凝心聚力稳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争取、用足用好政策,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实见成效。要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企业增量,落实好纾困政策,确保现有企业正常经营。要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兵团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系统发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要增投资、促消费,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大兵团、师市统筹力度,谋划建设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项目。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要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确保夏粮入仓、做好秋粮播种,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统筹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要兜住民生底线,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特别是经济领域风险。

李邑飞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稳经济增长的各项机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