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市党委高质量推进首轮巡察工作

作者: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5-28

“排球场垃圾堆积,影响居民日常体育活动……”5月中旬,石河子市新城街道8社区居民向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第二巡察组反映问题后,巡察组立即向街道反馈核查情况并要求其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兵团14个师市均已启动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一师阿拉尔市、九师、十师北屯市已完成现场了解工作,其余各师市按计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首轮巡察工作。

各师市党委巡察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坚持与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相结合、与基层实际相结合,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方式方法。

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将定期听取、研究巡察情况纳入师市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清单,今年以来先后印发《关于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五届师市党委首轮巡察工作方案》等。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巡察办通过认真“听”、深入“谈”、重点“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班子成员担当作为、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情况,以立竿见影的成效切实让职工群众增强获得感。截至目前,八师石河子市党委5个巡察组共反馈并推动解决问题26个。

十一师党委巡察办将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巡察一线实战练兵,交任务、压担子,强化实践锻炼,增强发现、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充分发挥巡察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作用。

在巡察中,各师市党委巡察组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职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快速移交问题线索,紧盯问题整改,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