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启动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6-01

  近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的实施方案》,启动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

  此次督察的对象是各师市、兵团机关各行政部门,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法治兵团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推进法治兵团建设的实施方案》中的工作任务,重点督察师市党委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师市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师市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和兵团机关各行政部门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兵团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的情况。

  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协调此次督察,将设立7个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实地听、亲眼看、仔细察”,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点对点”督办,确保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整改“清零”。

  此次督察分3个阶段,从6月开始至8月结束。在自查阶段,各师市、兵团机关各行政部门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围绕督察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在实地督察阶段,督察组将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等形式,全面了解被督察师市和兵团机关相关行政部门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反馈整改阶段,被督察单位在自查基础上,结合督察组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客观剖析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一键分享:
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