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

作者: 秦俊伟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6-12

  日前,兵团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开展兵团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的通知》,部署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

  兵团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工作以解决兵团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理问题为目标,鼓励各师市建立1至2个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点,引导和支持具有收集经验、具备专业技术能力、社会责任感强的单位申请试点。

  试点单位服务对象为危险废物年产生总量10吨以下的小微企业,兼顾机关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学校等,集中收集的危险废物类别主要为废矿物油及含油废物、废包装容器及沾染物、实验室废物、废荧光灯管、废活性炭等,禁止收集贮存反应性危险废物和废弃的剧毒化学品等。

  试点单位经审查确定后,将依法申领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要求,将收集的危险废物及时转运至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单位,相关部门将为小微企业做好延伸服务。

一键分享:
茹斯坦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