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再出发 奔向新征程

作者: 马军权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6-16

过去五年的回眸,未来五年的憧憬,在此刻交汇。

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个时刻——6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盛会,注定意义非凡——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承载着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美好明天的期待,出席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步入新疆人民会堂,共话辉煌成就、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

会场内,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悬挂着金色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着标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邑飞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兵团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成绩鼓舞人心。盘点五个春秋的播种与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扑面而来。

“这是一次提气鼓劲聚力的大会。”来自新疆天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皇景丽代表感慨道,“过去五年,我们走过了令人难忘的不平凡历程,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今天,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更足、劲头更大。”

“过去五年,连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来自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的刘前东代表说。

报告描绘了兵团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明确坚定,工作举措深入具体。与会代表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落实措施更加具体,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大会现场,代表们凝神聆听,掌声不断响起。这掌声,充盈着五载砥砺奋进、五载春华秋实的丰收喜悦;这掌声,饱含着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由衷之情;这掌声,激荡着更加斗志昂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奋进决心。

开幕会结束后,代表们走出会场,信心决心写在脸上,壮志豪情涌动在心间,目光更加笃定,步伐愈发坚定。

来自兵团教育局的张传辉代表表示:“李邑飞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的报告,为今后五年兵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兵团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自二师三十一团六连的何碧均代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服务职工群众的切入点,带领职工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限光明。与会代表对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把目标转化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