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作者: 姚彤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26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选举产生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杨晓渡、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当选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马兴瑞讲话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会议2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选举产生43名我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杨晓渡同志、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当选。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720名,实到662名,符合规定人数。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作关于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方案的说明。与会代表对候选人建议名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酝酿。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选举出了符合党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新疆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时刻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标对表,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一揽子政策,健全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疆,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依法依规化解好各类社会矛盾,努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各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嘱托、奋勇拼搏,扎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