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全面贯彻实施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

作者: 郑娅莉 实习生 王钰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7-05

日前,兵团法院联合兵团妇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研究制定《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意见〉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旨在提高贯彻实施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实效,从而更好地维护家庭暴力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办法》提出,兵团法院、妇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共同建立完善反家庭暴力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

《办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媒体加大对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宣传力度,普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流程和证据收集要求,提高社会公众对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了解,宣传引导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近亲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