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行业部门服务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覆盖

作者: 沈元赓 姜小薇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7-05

记者从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获悉:根据兵团党委要求,兵团行业部门服务重点企业由53户增加至100户,所属行业由10个增加至16个,实现重点行业、所有师市全覆盖。

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兵团党委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以来,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各行业牵头部门和专班派出单位积极作为,帮助企业定规划、抓计划,大力促投资、抓运行,研究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此次明确的100户重点企业,其产值合计为744.48亿元,占兵团生产总值的21.92%,占兵团“四上”企业总数的67.3%。

从企业属性来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70户、民营企业30户;从行业牵头部门和专班派出单位来看,行业牵头部门由8个增加至11个,涉及食品、药品、纺织服装、建筑、批零住餐、铝基硅基、石油化工等16个行业。将各行业龙头企业纳入重点服务企业名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其中,兵团工信局负责5个行业29户企业,占比最高。从企业属地来看,兵直企业21户,各师市企业79户、分布在14个师市,其中,一师阿拉尔市14户,六师五家渠市9户,八师石河子市12户。

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优化调整后,各行业牵头部门和专班派出单位负责的企业户数与其自身力量更为适应,实现了服务企业与行业管理有机统一,有利于助企业、延链条、强产业,对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