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法治大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7-06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高质量推进法治兵团、平安兵团建设,日前,由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兵团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总工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的“喜迎二十大法治促稳定”兵团法治大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为期两个月,宣讲对象为兵团辖区各族干部职工群众,重点是青少年、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群体。活动期间,宣讲人员将深入基层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人民立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详细解读民法典,广泛宣传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等民法基本原则;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以案释法,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儿童依法维权能力;深入讲解如何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职工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据介绍,此次宣讲活动将运用“送法上门”“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兵团广大职工群众农忙时节也能得到更加便捷、更加贴近实际需求的法治服务。宣讲活动还将与兵团“民主法治示范连(社区)”创建、“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法律明白人”培养等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提升广大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