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的改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者: 沈元赓 欧自义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7-07

兵团“政”的改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最多跑一次”率达92.9%  

记者从兵团发改委和兵团市场监管局获悉,兵团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兵团、师市、团场全覆盖,兵团、师市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5.23%,“最多跑一次”率达92.9%。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兵团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数量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兵团发改委副主任宋秀民介绍,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政”的改革方面,兵团着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投资审批“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推进兵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制定《兵团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兵团审议政府投资项目议事规则》等,明确兵团政府投资原则,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管理。

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为切入点,兵团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准入门槛,精简审批流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登记注册1日办结,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当场(即时)办结,进一步压缩审批办结时限。规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申请流程,持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设立企业开办、注销专区,推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制定《兵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实施方案》,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巩固“多证合一”改革成果,累计为11.5万余家企业办理“26证合一”营业执照。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