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29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自治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伟大变革提振精神、鼓舞人心;行动纲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潘峰说,阿勒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精河县委书记王彬表示,精河县将在“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的转型、枸杞产业的发展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宏琪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要求,科学谋划发展和改革工作,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喀什市委副书记、市长亚生江·亚合甫说,喀什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表示,乡镇基层干部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非常重要,“我们牢记总书记教诲,尊重人民首创精神,通过发展高原旅游业,3年来带动牧民增收致富272户1035人。旅游业已成为布伦口乡的惠民产业和明星产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来说是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启迪。现在全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我有信心有决心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海力且木·麦麦提表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张治立、张婷、王新红、宋雅文、韩沁言、宋卫国、杜建辉)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