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王兴瑞 刘翔 米日古力·吾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7-31

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万立骏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出席

7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7月30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等出席开幕会。

7月30日,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新疆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侨界人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侨界力量。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区位优势,以“创业中华”“侨连五洲”等重点项目为抓手,丰富“亲情中华”“追梦中华”宣传渠道和载体,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中彰显侨界担当。把为侨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尊重和鼓励基层改革创新,抓好“侨胞之家”建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新的历史起点书写新疆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认真贯彻落实侨联事业发展五年规划,提升侨联工作水平,树立“大侨务”观念和思路,坚持“党建带侨建”,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7月30日,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离不开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携手同心、共同奋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全面客观展示新疆良好形象、建设更加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秉持中华民族大义,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发挥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的独特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实施好文化润疆工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增进国际社会对新疆的了解和认知。要助力改革发展稳定,踊跃投身新疆建设发展,积极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各级侨联和侨务战线要胸怀全局、改革创新、为侨服务,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不断凝聚侨心侨力。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为侨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自治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7月30日,与会人员在听取自治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自治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自治区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75名。任澄当选自治区侨联主席,王朝晖、米海尔古丽·阿吉、木黑提·索尔坦等11人当选副主席。

张柱、刘苏社等出席开幕会。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大会。部分地州市侨联负责同志、基层侨联干部等列席。

一键分享:
周倩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