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作者: 史进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01

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近年来,兵团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氛围愈发浓厚。

兵团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兵团及各师市均成立了以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双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重大工作事项,为双拥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兵团每年都投入资金用于支持驻地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及生活保障,为驻地部队解决实际困难。驻各师市部队也积极参与兵团建设,开展助学帮扶、就业技术帮扶、公益捐赠等活动,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应急行动中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以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幅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画卷。

兵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拥活动,在为部队官兵送上文化大餐的同时,极大增进了部队官兵和兵团干部职工群众的感情。2021年以来,兵团共投入2000余万元资金,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及各类优抚对象2.2万余人次,举办座谈会、联谊会300多场次,在社会上形成了拥军崇军的良好风气。

各师市持续抓好双拥模范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妥善接收安置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强化就业创业服务,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现实问题;广泛开展社区拥军、行业拥军活动,发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使双拥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