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上半年吸纳4318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 陈琼 彭思琦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01

“我参加工作一个月了,每天过得很充实,浑身充满干劲!”7月30日,石河子大学应届毕业生罗杜娟说,通过兵团人社部门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今年6月底,她如愿被十二师一〇四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录用。

今年以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创业扶持力度,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上半年,兵团吸纳4318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工作的通知》《2022年兵团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落实方案》等,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兵团就业创业;广泛宣传扶持政策,鼓励动员各单位扩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规模;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力度,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等未就业群体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加速推进政策性岗位招聘工作,提前启动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上半年,兵团共组织352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486家用人单位共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590个。

兵团不断优化供需对接平台,举办“专精小”现场招聘活动14场,173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943个,达成就业意向503人;组织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专项活动,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99场次,962家用人单位在线发布岗位信息11339条。兵团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渠道,积极宣传推介求职登记小程序,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截至7月1日,兵团常驻地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人数931人,联系率、服务率均位居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兵团按照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要求,面向师市、高校青年群体征集“青年创意专项赛”参赛项目49个;积极开展2022年兵团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工作,着力打造“双创”平台,选树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成功典型,推动形成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