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数据共享开放

作者: 朱丹丹 来源: 兵团日报 日期: 2022-08-03

“以前,办理业务要多个部门跑,复印一大堆材料,现在网上申请就能办理,不用再提交纸质材料,很快就能得到回复。”7月27日,正在办理卫生许可证的兵团职工陈文龙说。

运行一年以来,兵团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提高在线政务服务能力,推动各级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接入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形成全兵团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交换,打通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服务线上办理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职工群众办事便利化。

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服务门户、“兵政通”APP与小程序进行升级,集中对一批热点事项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实现网上办事由“可办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由“网上办”向“掌上办”跨越。

兵团还与自治区以及甘肃、青海、陕西等省份签订协议,成立“丝路通办”联盟,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目前已梳理事项122项,同步完成71项中枢系统事项配置工作。

据悉,一年来,运用全程网办和异地代收代办两种方式,兵团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跨省通办”事项5万余件。

一键分享:
盛元
0100701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7736